花闲

=芙蓉糖浆

“曲终过尽松陵路,回首烟波十四桥。”

 

伞修《熠熠》(二)


  娱乐圈AU,影帝苏x天王叶

  

  02

  “……过!休息!”

  站在场边的导演眯着眼端详了好一会摄像机的屏幕,终于举起喇叭,大声宣布中午休息。《卡尼察》片场的工作人员顿时如蒙大赦,人群乌央乌央移动起来,有人爬上长凳指挥派送盒饭,有人急急忙忙奔向场中央的演员。

  搭戏的女演员刚才不慎摔倒,这会正扶着助理的肩膀等人上药。这幕戏因为她NG了几次,好在导演虽然不苟言笑,但也还算体谅人,剧组上下对她的态度倒是一切如常。

  苏沐秋反手打开自己威亚的绑带,接过助理手中的毛巾在脖子上抹了一把。日上三竿,毒辣辣的太阳在海滨上空不知疲倦地轮转,一上午的外景加武戏晒得他外焦里嫩,急迫地需要遮阳伞和爽肤水让皮肤收敛。

  闻理递给他矿泉水,被他一口气灌下半瓶。那边王杰希已经带着摄影机一起躲进遮阳伞底,脸上扣着半张脸的墨镜,冲苏沐秋招手。

  “您今天还是和王导一起吃?”闻理收走毛巾和苏沐秋的外套。

  “当然。”女艺人一瘸一拐地从他们身边经过,苏沐秋微笑点头,神情内敛,同闻理的耳语倒是和神情没有半点关系,“技术这种东西,当然是越多越好,跟王导学多少都不嫌多啊。”

  闻理心有戚戚焉瞥一眼身穿夏威夷衬衫的男人:“……也就是您。”

  “怎么?”

  “他们说王导连夏威夷衬衫都能穿出一身杀气。”

  “噗。”苏沐秋笑开,抬手拍拍小助理的肩膀调侃,“这话要被别人听到,又会发展成‘王杰希衣品成谜’。”

  闻理双手举过头顶告饶:“快换话题快换话题,我不想被派去发盒饭。”

  演职人员轮番发盒饭是王杰希剧组的传统,据说几个当红艺人在出道前都帮着王杰希发过盒饭。

  说来也怪,这个传统仿佛能给人加影帝buff,比如张佳乐就曾经因为有事,轮到他的那天没能到场,结果当年金马奖便痛失影帝,双男主戏只拿了个最佳男配。

  “发盒饭有什么不好?我最喜欢发盒饭,可以给喜欢的演员加个鸡腿。”苏沐秋云淡风轻地环视四周,眉间皱起细小纹路,“小邱还没回来?”

  “在路上了,估计要等一会。”闻理低头摸索手机,给苏沐秋展示聊天框,“他一回来我就让他去找您。”

  苏沐秋拍拍他肩膀:“辛苦。你也快去吃饭吧。”

  

  遮阳伞下凉风习习,苏沐秋一把将头发都撸到脑后,大大伸一个懒腰:“活过来了!”旁边王杰希笑而不语,只瞥他一眼,淡定自若地拧开保温杯盖子喝水。

  就好像让苏沐秋在威亚上挂一上午的人不是他。

  “你还在养生?”苏沐秋夹一筷子水煮菜塞进嘴里,下巴轻扬,点着王杰希的水杯,“今天三十七摄氏度,你喝热的红枣枸杞?”

  “以毒攻毒,有效。”王杰希不以为然,“你要不要试试。”

  “……不了,谢谢。”苏沐秋赶紧拒绝他的好意,“实在不想再出汗了,常温矿泉水比较适合我。——这两天这个景就结束了吧?接下来拍什么。”

  海风吹拂,周身有喧嚣人群,但遮阳伞下气压低,没人打扰他们。

  王杰希架起双腿。他一只手斜撑着头,另一只手有节奏地敲打膝盖。苏沐秋在餐盘里翻找了一会,确认已经吃完了最后一块鸡胸肉,暗叹口气,挑了一只圣女果放进嘴里。

  《卡尼察》是王杰希准备两年,用于冲奥斯卡的电影。小众文艺片,注重人文关怀。按常理说,这种电影大多在开拍前就已经出了细致的拍摄计划,演员只需按导演给既定的计划拍摄,重心只用放在研究剧本。

  但王杰希是个例外,墙外开花墙内香的鬼才导演向来不按套路出牌,逼得咖位大如苏沐秋,也得两天一次跟他确认档期。

  “今天下午和明天是最后两场外景戏,之后改内景。”他下了定论,“你算得挺准。”

  “多谢。”苏沐秋作双手合十状,神情轻松,“昨天晚上录喻文州的综艺,他抱怨我晒得太黑,剪辑师还以为我去了非洲。”

  王杰希瞟他一眼:“最近通告很忙?”

  苏沐秋摇摇头。

  饭吃完了,他把餐盒收拾好,连同王杰希的一起塞进塑料袋里,随口调侃:“我是要养家的人,比不得你。”

  影帝露出狡黠的微笑:“要攒妹妹学费,还要攒老婆本。”

  “……你有老婆?”

  “还没有。”

  王杰希挑起一条眉毛,这衬得他左眼更加大。他刚想开口,却听到有人向这桌走来,苏沐秋按着桌面起身,对来人露出一个感激的微笑。

  “多谢了,小邱非。”他接过经纪人手中的东西,体贴地递过一瓶水。后者眼底含笑,冲王杰希点了点头,便走开了。

  “你又买了什么?”王杰希看着苏沐秋拆袋子,露出有棱有角的黑盒,“……专辑?”

  “猜对了,送你一张。”苏沐秋看着封面上歌手的随手涂画,唇角温柔。

  “这么好?谢谢。”王杰希接过苏沐秋递来的专辑,“《Shine & Sheen》,叶修的新专?嚯。还是签名版,不好买吧?”

  “发了两三天了,还可以。”袋子里的专辑不止一张,苏沐秋翻来覆去看了几遍,又按原样收好,“签名版不太好买,托朋友帮带的,你看,今天才送到。”

  “那这张还你吧,改天你送我张普通版。”

  “没事,”苏沐秋摆摆手,“你留着。叶修的签名专我有很多,可以用来糊墙。”

  王杰希低头看一眼手机,想起前几天的微博热搜。

  “……能糊多大面积?”他想起热搜里苏沐秋家摆满书、电影和专辑的超大电视墙,“一整面?”

  苏沐秋耸肩:“嘘。你想的那种墙,两整面。”

  “既然喜欢他,为什么不去追?”王杰希抬头看他,目光犀利,“反正你现在走的是演员路,真出柜也不会有谁来追究。”

  顶多几个粉丝吵吵嚷嚷,犹如杨丽娟之于刘德华。但演员贩卖演技而非生活,苏沐秋家里影帝奖杯成排,王杰希也知道他从不宣传人设。

  偶像爱豆这条路,旁人看上去花团锦簇。追光尽头是舞台,蹦跳的小人替欢呼者实现遥远的梦想。

  但如履薄冰花团锦簇,不过掩盖一句,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苏沐秋摇头:“我是爱豆出身。”

  别说什么爱豆转演员。他出道时吃过粉丝红利,就得承担同等肩负。

  人设虽是假象,生活却是真实。

  真真假假共同组成苏沐秋这个人,所以认或不认,都得继续撑着走。

  “我差不多明白你为什么最近成天泡在片场。”王杰希眼睛转了转,不期然看向一旁的摄像师傅,“……最后拿个奖,然后隐退?”

  “你不该当导演,应该去做狗仔。”苏沐秋顺着他眼神看过去,失笑,“这种推理能力,什么八卦都逃不过你的眼睛,估计比拍戏赚得多。”

  “我不喜欢开车跟着人后面跑。”

  “什么,居然真的想过吗。”

  王杰希饶有兴趣地点了点头:“电影相关我都很喜欢。”

  他默默远望,目光沉凝:“要是一开始就为了赚钱,我根本不会来拍电影。”

  南洋老牌家族的独子,随时回身都有千万家产等着他继承。

  “谁最开始没有一个梦呢。”他轻声道。

  苏沐秋受到他感染,一同抬眼看向远处。视线尽头海水染蓝天色,几只白鸟在风中俯冲。

  是海鸥。

  

  “我本来想问你,主题曲你想找谁来写。”王杰希忽然开口,阳光洒在身旁的沙地,像一本小说的名字《灿烂千阳》,“我现在觉得用不着了。”

  “……我以为这个通常由导演来定。”

  王杰希点点头:“是我,但《卡尼察》本来就是一个人的成长史,你创造他,所以还是想问问你。”

  “你想找谁?”

  “叶修。”王杰希耸了耸肩,“刚给兴欣工作室发了邮件。”

  苏沐秋会心一笑,唇边曲线温柔:“多谢。”

  “追星追到你这个程度,也很厉害。”

  “哈哈。”

  

  快一点了,王杰希看了看表,准备开工:“对了,你妹妹——苏沐橙,”他回想那个和苏沐秋相似的、很甜美的名字,“是不是在读大学?”

  “在意大利学服装设计,大三了。”

  “如果假期需要实习,随时找我。”

  二人起身,往摄影机的方向走,为这部汇聚了多人心血的电影再添一笔:“方士谦在W家工作,安排实习生还是很容易。”

  W家是一家国内新锐设计师品牌,这几年异军突起。

  “这是交换秘密吗?你爱人。”苏沐秋笑得开朗,周围传来阵阵吸气声,七八年了,人们还在为苏影帝的美颜震撼。

  “总之你知道就好。”

  王杰希不再看他。他俯身调整喇叭,按动按钮。喇叭里传来一阵情绪高昂的人声演唱,这是剧组的开工号角。

  苏沐秋拱拱手,套上戏服:

  

  “多谢。”

    

  TBC

  394 35
评论(35)
热度(3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