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闲

=芙蓉糖浆

“曲终过尽松陵路,回首烟波十四桥。”

 

伞修《带上他的荣耀》(下)(完)


科幻AU 指令长伞x领航员修

背景设定与情节大量引用自刘慈欣作品《带上她的眼睛》

弃权声明:本文不属于我,一切荣耀归于蝴蝶蓝和刘慈欣。

 

上:

中:

友情提示:注意日期与时间



A3

指令长苏沐秋的日记

 

3023年10月13日

……近五天没有记日记,太忙了,简直像是回到上学时在航天基地的实验室里当助理的时候。沉迷科研,昏天黑地,但有时与世隔绝的环境可以帮助人集中精力。

我最近愈加体会到‘心有多大,舞台就多大’这句话的内涵——我们困在20平方米的飞船里,心里想的却是浩瀚的宇宙和璀璨群星。9月第二次组会里叶修提出了一个新构想,经过一个月的试验我们发现,虽然它在地心环境下宣告失败,在太空环境下却似乎可行。叶修把JMX-R3进程中的能量利用率从28%提高到了37%,我笑着说,如果他还在地面上,他足可以靠这个改进获得冯-卡门奖——航天界的诺贝尔奖,一年一次,授予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杰出终身成就的个人。但叶修说他已经不在乎这些事了,只希望有生之年能为科技进步作出长足的贡献。

我知道他说的是事实(虽然会有人觉得是套话),我为他感到骄傲。大概是心态改变了的缘故,成为地心的永久居民这件事看起来居然不再像几个月前那么难熬——沐橙如果看到我的发言估计会冲过来打我——但我了解我的妹妹。我清楚她的能力,我知道即使我和叶修无法再与她相见,她也只会选择带着我们的荣耀接着走下去。真正的爱是含着眼泪却能继续前行。

我一直都喜欢中子方向的研究,有时我甚至觉得,在这个封闭的孤岛中我反而更容易潜下心来。最近我甚至需要叶修来提醒不要因为太过着迷而废寝忘食。对于发动机的改造课题还在继续,不过半年以来研究都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但我发现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它可能对航天飞机的改造有帮助。

明天要记得写一份开题报告出来,尽管没人可以为我审核。

又及:如果每个实验搭档都像叶修这么靠谱,我愿意做一辈子试验。

 

(纸页右下角有半枚右手大拇指指纹,非螺纹型;叶修和苏沐秋的右手拇指指纹都是完全闭合型,螺纹。)

 

(10月14日追加)不妙,老陶可能看到了日记,我明天去找他聊聊。

(不同的笔迹:日记乱放,一切都是苏沐秋的错。Ps.谢谢你的赞美,我会再接再厉——字后画了一片坏笑的叶子。)

(原笔迹:我一直把日记放在房间里!你知道密码也就罢了,他是怎么进来的?PS.呵呵)

 

3023年10月15日

老陶的精神状态不太好,我看得出来他在努力认真听,但依然神情恍惚。我把中微子传感眼镜交给他,对他说,我希望他能给自己放个假。他拿着眼镜的动作有些手足无措,结结巴巴地一会说谢谢,一会又说不行,中微子能量不能补充,他不能浪费。

“行了,”我把眼镜塞到他手里,“就算是为了我和老叶,你也得帮我们关注一下我俩的小侄女现在怎么样了。”他感念地点了点头,然后把眼镜戴上了。

离开老陶的房间前,我发现他没有把离子转换器的外壳锁上,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出现的,我帮他锁好了。

 

当天晚些时候

叶修和我说昨天晚上他听见老陶的房间夜里有喊叫的声音,等他赶过去的时候又消失了,我们怀疑是老陶的精神压力过于严重。

‘嘉世六号’原定的航行计划是七十二小时,船上没有搭载任何镇定类药物,换言之如果我们真的罹患幽闭恐惧症或抑郁症,也只能靠自己调整心态,尽量克服。我冥思苦想的时候叶修握了握我的手,他说,别担心。

至少这时候他还是很靠谱的。这两天因为老陶的事情,我连对中子研究的热情都被冲淡了些。我对他说,在老陶调整好心态之前,中微子传感眼镜就先放在他那吧,让他多陪陪自己的家人。叶修说好。其实我们的连线时间是有定额的,我和叶修把我们的时间都给了老陶,但都没有和他说。

我真想看看沐橙。

 

(不同的笔迹:等沐橙结婚的时候,我们可以看一天。)

(原笔迹:(画了一大束玫瑰花,上面系着丝带))

 

3023年10月20日

叶修这个家伙!不知道他心情怎么这么好的!一整天都在哼歌!我细听了一下,歌词居然是沐橙听过的《明天你要嫁给我》,中间有时候还跳到《梁山伯与朱丽叶》。(……)

今天我们讨论的时候我一讲他就开始唱,每当唱到朱丽叶的歌词的时候就斜眼看我……搞毛线啊这家伙!不过,听到他唱歌我挺开心的。他好多年没唱过歌了,启航以后就难得看见他这么开心。

老陶看起来好多了,今天组会还提出了一个建议。这让我十分开心,他终于打起精神了。

对发动机的研究还在继续,我今天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方案——我准备将中子研究先暂时搁置一段时间,主要心思花在对发动机的改造上。之前的方案里我们走了一个很大的弯路,我换了思路,准备做一个新的属性——要解释有些困难,它类似于游戏的‘装备等级需求减10’,我们要跳许多步。更难,但也意味着能节约时间。我准备明天先和叶修讨论一下,十四年会变成十二年吗?

 

刚才看了一眼表,已经是十二点十分了,现在是3023年10月21日。好吧,苏沐秋,祝你二十七岁生日快乐,灵感源源不断地涌现,所有在地心进行的试验都能取得预想的结果。

又及:今天和叶修道晚安前他破天荒地拉住我抱了一会,很认真地说沐秋生日快乐,还说明天有礼物和惊喜给我。虽然我清楚他连装随身物品的背包都是我给收拾的(简直造孽!),出征前并没从地面上带下来什么能够被用作礼物的东西,但我还是很期待他准备的‘惊喜’。

又及之又及:等等……今年他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已经启航了。原本准备的礼物在陆地上,我就送了他我戴了很久的那块长命锁。以他的个性,不会再把锁摘下来再送给我吧?

我对此表示十分担忧。

晚安,叶修!

 

(这页纸上的内容几乎全部曾被水滴浸开,上面有许多沾湿后压平的痕迹,但模糊的地方看起来被人用铅笔重新描过。沾水的纸张易破,不过日记本所有者的处理手法堪称完美,没有一处破损。)

 

(不同的笔迹:我好想你。)

 

 

C1

‘兴欣十号’地航船工作汇报-3103-10-21

 

探测到疑似‘嘉世六号’地航船

坐标:地心(0001,0003,0001)

确定该不明物体为‘嘉世六号’地航船

对接

导入‘嘉世六号’地航船主控室内的全部记录和研究资料,密钥:961021

数据导入成功

解除对接

‘兴欣十号’准备返航

 

舰长记录

根据‘嘉世六号’黑匣子的记录,该飞船在北京时间公元3023年10月21日凌晨0时14分03秒发生了一次火灾,系飞船内的地质工程师违规打开四层密封防火舱的一层所致。火灾损伤了飞船的生命循环系统,该系统在3040年12月03日停止工作。

‘嘉世六号’地航船的外壳使用的是中子材料,按常理无法在地心中存在80年之久,但我们找到它时船体完好无损。我们初步判断是飞船火灾的幸存者对船体进行了改造。这项技术到目前为止联盟尚未掌握。如果能够对此进行大规模应用,人类面向太空的探索能力大概率会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除去虚拟数据之外,我们在‘嘉世六号’的主控室里还发现了一个塑封袋,里面装着一本日记、一条串着两枚戒指和一块长命锁的红绳以及一张铅笔书写的字条。字条内容如下:

 

 

尊敬的地航船指令长:

‘嘉世六号’主控台的进入密钥是【961021】。请务必将其中一个名为【中子系统在航空航天材料中的其他应用】的文件夹交给联盟,这是‘嘉世六号’指令长苏沐秋的遗作。

请代我舰上的三名成员向联盟地航船研发小组表示诚挚的谢意。如果没有你们的不懈努力,这艘地航船将彻底失去重见天日的机会。

向您及您的同事致敬,愿荣耀与你们同在。

 

‘嘉世六号’地航船领航员 叶修

3040年12月3日 0:13 AM


又及:如果能够回到地面,请将我们两个埋在一起。万分感谢。


【End】

 

12月3日:荣耀开服的时间


“……而他创新所留下的东西,如今正在荣耀战场上闪闪发光。”——《全职高手》第1343章

——前行吧,带上他的荣耀。



  102 13
评论(13)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