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智《Pretty Rapstar》


  AOA 金雪炫x申智珉

  

  金雪炫抱着洗好的草莓窝在乳白色的沙发里吃吃地笑,iPad以一个危险的平衡姿态架在她裹有小毛毯的膝盖上。首尔在十日的天晴过后终于下了新年以来的第一场雪用以迎接AOA的第一个休息日。雪不大,但毕竟是从正午开始纷纷不绝地洒落,因而也在阳台外堆起了小小的弧度。

  起居室里只点了一盏小灯,暖融融的光芒在天使团ACE的及腰长发上晕开,变成一轮圆满的光影,引得横卧在沙发背上的猫咪不由得伸手去够,还以为是看到了好玩的玩具。

  “……不许伸爪伤人噢!”

  卧室门咔哒一声关上,奶音里掺杂着一丝微微的沙哑与午睡刚醒的慵懒,金雪炫应声抬头。申智珉刚好把双手举在脸边摆出佯装狰狞的动作吓唬试图抓雪炫头发的猫咪。这些孩子气的动作恰好被她全部收入眼底,咧嘴给了奶音小队一个明媚又晴朗的笑容:

  “智珉,你睡醒啦?”

  “……完全没有,我还在梦里呢。”

  闻言,金雪炫笑得更开心了。她把iPad正播放的视频暂停,体贴地从抱膝坐姿换成双腿着地的姿势,随后,她把落到胸前的头发一把甩向后背,大力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智珉快来。”

  于是身穿可爱小熊睡衣、头顶睡眠眼罩的偶像揉着朦胧的睡眼往沙发和金雪炫的方向走去,“咚”地背摔进柔软的抱枕和毛毯,发出与其人设不相称的一声巨响。

  金雪炫把膝盖上的毛毯展平,呼啦一声盖在蜷缩着将头抵在自己大腿上的人身上。猫咪“喵”的一声跳下沙发呗,顺着毛毯与智珉身体的缝隙钻进申智珉的怀里。

  AOA的克里斯马小队在毯子里蹭了蹭,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啊继续睡人生幸福。”

  猫咪像是听到了她的话,爬过她的身体,从智珉拽到下巴的毯子里露出头和脖子。

  这动作不知怎么触到了她的痒痒肉,引得智珉一边扭动一边高声招呼雪炫观赏。金雪炫眼疾手快地摸来手机,“咔擦”给二人一猫照了一张合影。猫默默地往毯子里缩回去,而金雪炫一边给申智珉展示照片,一边趁机摸了摸她的头发。

  触感不错。

  

  “小队搏猫”的照片引来申智珉一阵歇斯底里的大笑。明明是正常的爱豆午后慵懒日常,但到了雪炫的镜头里,不知怎么就变成了“啊猫要踩我的脸雪炫欧尼救救我啊”这种可以上娱乐搞笑头条类似的内容。

  “……雪炫啊,紧急抓拍的技能,还是要加强啊!”

  申智珉一骨碌从毛毯中爬起,熟稔地将小毯子分给金雪炫一半。毛毯很小,两人不约而同地都换成了抱膝而坐的姿态,大腿外侧紧紧地贴在一起。

  年初的时候申智珉过了30岁的生日,自那之后就总是会刻意模仿四十代人老气横秋的讲话方式,类似皱着眉拍人肩膀说“小小年纪不要总是熬夜”啦、摆Pose的时候采用美国6、70年代才会选取的动作啦……等等。由于实在太崩队长人设,她数次引起AOA其他成员的无语或大笑,甚至有一次澯美都被她吓得掉了筷子。

  不过,如果申智珉的搞笑天分是一把机关枪,金雪炫才是被她扫射的重灾区,其他成员和粉丝只是捎带的误伤。虽然作为队长,申智珉即使是搞笑也要顺带维持着队内的平衡,但她抛给金雪炫的,无疑都是最强大的问题。

  ——甚至有时让人有点想大叫或打人。

  不过嘛……那毕竟是申智珉,金雪炫想,如果是申智珉的话,她不会怨她什么的。此刻在她身边开心大笑(完全放弃表情管理)的这个女孩身上有种奇特的、令人安心和放松的能力,只要金雪炫看着她,就很快能消气了。

  

  “说起来,雪炫你刚才在看什么?”申智珉捂住一个哈欠,又伸手拿了一颗金雪炫的草莓吃。

  “《UNpretty Rapstar》,”金雪炫把水果盘塞到申智珉怀里,拿起放在一旁的iPad,“智珉要不要一起看?”

  “好啊好啊,”申智珉兴致勃勃地探过头去,“哪季?是网络点播吗?”

  “第一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金雪炫!”

  申智珉扯过一只抱枕拍打着金雪炫的后背,后者只是边大笑边抱紧了怀里的iPad不让她抢走,“雪炫啊!趁我睡觉的时候翻我的黑历史是不对的!你是被谁带坏了啊!啊啊啊啊啊!雪炫!”

  “可我完全没有觉得是黑历史啊!”金雪炫一头扎进申智珉怀里,躲避她的抱枕攻击,“《UNpretty Rapstar》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了,我还在iPad里下载了智珉的cut。”她眨了眨黑曜石似的眸子,辩白道,“一起看嘛一起看嘛。”

  这个综艺金雪炫自己刷过很多遍,几乎对每个细节都了如指掌,而申智珉作为综艺拍摄的亲历者,对大多数细节和记忆也是同样难忘。两人光是看着暂停的画面就知道进度条即将到达半决赛的现场。

  而那也是申智珉在Solo中被Cheetah淘汰,离开舞台的时候。

  女孩子们彼此依靠着坐在起居室里的沙发上,窗外的雪花漫天飞舞,把整座首尔都渲染成白色。甲壳虫大小的车辆在道路上川流不息,人行道上撑开一朵朵伞,路灯也亮起来了。

  “等会是你和草娥去看我吧。”申智珉说,她用两只手捂着脸,像是做好了准备一有情况就躲在屏障后面似的,“我记得是。”

  “对,”金雪炫回答,俏皮地吐了吐舌头,“并且还有些尴尬。”

  “噗。”

  二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了“对方仍对那时的情景记忆犹新”的信息。她们看到舞台开始准备,看到申智珉贴在化妆间的镜子上给自己画眼影,又看到AOA的成员在开演前探望队长,看到草娥对Cheetah说“我会为你加油的。”

  申智珉感到了多年前被尴尬支配的恐惧,顿时变得无语凝噎起来。她把头靠在金雪炫的肩膀上,两人极有默契地以富有节奏感的动作前后摇摆着身体。《Puss》的前奏响起,申智珉顿时坐直了身体,她听到金雪炫深深抽了一口冷气。

  “哦哦哦哦哦噢噢噢噢噢PUSS——”

  金雪炫一边死死盯着屏幕,一边伸手抱住了身边的AOA小队长。申智珉被她的快乐感染,嘟哝了几句“你要我现在表演我也可以给你唱的啊”,看到金雪炫恍若未闻的样子便也就由着她去了。

  舞台上穿黑衣的自己说完最后一句,便摆了一个颇为性感的姿势对着镜头。申智珉却忽然想起当初录这场舞台前和Cheetah的Solo。

  Cheetah说:这是没处养花的丛林,在我眼里你是无法绽放的Pretty Pretty的花朵。

  那场solo她非常生气,甚至还抓着Cheetah在她眼前比了一个中指。因为申智珉可以在Rap的Solo中失败,她所爱的AOA却不容其他人抹黑和攻击。

  但她们在几年以后给出的回答是什么?申智珉听着金雪炫的狼叫,微微笑起来。

  ——“绒毛褪去之后樱花也快凋谢了吧,我不愿成为衰败的花朵,I’m the tree.’”

  

  《Puss》结束后金雪炫便合上了iPad放在一边,闭眼靠在申智珉的头上像是在回味。申智珉侧头看着她的面容,嘴角也勾起了一缕弧度。

  “我想起来了,”她说道,“当时和她的Rap Solo,我还说我是Pretty little girl.”

  金雪炫睁开眼睛:“你现在也是Pretty little girl.”

  申智珉摇了摇头,“Pretty……”她沉吟道,“Pretty 或许还Pretty,但我居然已经到了完全没办法自称‘little’的年纪啊……”

  金雪炫歪头看了她一眼,抬手搂了搂她的肩膀:

  “类似的话前两天也有人和我说过呢。”

  “……咦?谁呀?”

  “是酉奈啦,”金雪炫说,她拨了拨头发,用更舒适的姿势和申智珉依偎在一起,“那天在化妆室的时候澯美在刷《Excuse me》的视频,酉奈也跟着一起看,之后也是也是摸着脸说了一句‘我果然是老了啊。’”

  “酉奈是下一个奔三的了。”

  “类似的感觉,陆陆续续队里的大家都会有吧?”金雪炫握住申智珉的手,她注视着奶音萌神的眼睛,又好像在自问自答,“我能够理解这种不舍,但是……”她顿了顿,“就像智珉在和Cheetah的solo里说的一样:‘我不需要扮酷,因为本身已经够酷’,我们也不需要扮酷,因为本身已经够酷了。”

  “是这个道理啊。”

  “所以智珉不用担心的,”金雪炫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突然将申智珉扑倒在松软的沙发里换来后者一声短促的‘啊’,“无论未来会怎么样——是酷是不酷,是年轻或是成熟,无论智珉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是你粉丝团的团长的。”她认真地说,眼睛像一湾明净的湖,倒映着灯光与月光,“我会一直一直喜欢智珉的。”

  申智珉笑着抱住了她:“一直一直都喜欢吗?”

  金雪炫大力点了点头。“没错,”她说,“智珉是30代的Pretty Rapstar——我一直都这样相信。”

  

  雪花还在不停地落着。城市的微光沿着窗台漫进客厅,温柔地将她们彼此浸没。

  申智珉注视着纯白的天花板,忽然之间感到胸口涌出一股暖意。她不知道那是金雪炫的温度还是她自己的温度,然而,这的确是这些天来,她心里最温暖的瞬间。

  “谢谢,雪炫。”申智珉沉下声音,紧紧地拥抱住了金雪炫。

  她暗暗打算要将今天下午记录在日记里。

  “智珉要向我表达感谢吗?”一直埋首在她肩膀的金雪炫却在此时撑起了身体,眼里闪动着调皮的光。

  申智珉下意识地倒吸一口冷气。

  “是……是啊,”她说,“雪炫不是又有了新主意吧?”

  金雪炫把她从沙发上拉起来,带着心满意足的笑容摇了摇头:

  “怎么会呢?”她兴高采烈地说,往申智珉手里塞了一个逗猫棒当做麦克风,“是智珉刚才自己说的‘雪炫啊你要我现在表演我也可以给你唱Puss啊’,我正在等待智珉的表演哎!”

  她半推半拽着申智珉走到客厅当中,乖乖坐回到沙发上作为听众。

  “那——”申智珉故意拉长了声音,她抬起手,QueenDom舞台上那个神采飞扬的申智珉又一次回归。

  

  “有请金雪炫小姐欣赏——只献给你一个人的——《Puss》!”

  

  End

 
评论(3)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闲 | Powered by LOFTER